說前天,去市場買菜,看到一攤人滿為患的販子...

婆媽們標準湊熱鬧心態,哦~~~原來是在賣魚的~~

之前沒看過...新來的攤子...

 

快速掃一輪,看起來像剛捕起來的漁貨,好似不錯~

價錢也還合理,三條小型馬頭魚才80??!!

一定要買啊.....

 

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在問價錢,等老闆幫我沙魚還要一點時間,

我就跟老闆說我等等再來拿..

等等過了,我回去時我的三條魚還在排隊....

就隨便再看看...遠處有螃蟹耶....一籃有約7.8隻

又忍不住問螃蟹怎麼賣..也是80?

一定要買啊..要孝敬苗哥(然後自己也愛吃螃蟹...)

 

回到家很滿意的把魚兒和螃蟹兒冰冰箱...

開始查螃蟹料理....有清蒸、有炒的....

噢..要清蒸最美味..最鮮甜....

做法也大致懂了.....

 

一坐回沙發,腦中突然閃過....等等..

這螃蟹是要處理的吧?而....老闆並沒有我幫我處理呀...

SO...要自己處理????

姑狗一下,天啊,過程看起來很繁複...

而且不看還好,看到mobile01有人分享沙螃蟹...牠竟然叫出來??

螃蟹叫出來???光想我就雞皮哥答滿地..

當然80塊的不可能買活的,但總會想到牠八隻腳掙扎的畫面...

噢不....而且牠肚子好多東西要拔掉....太殘忍了啦~~

 

叫苗哥來弄.......

結果苗哥說他不會沙呀..我又請他檢查袋裡的螃蟹糾竟還活著嗎?

他一看說是活的..嚇我叫的倒退三步...更不敢處理了...

看第二眼才說,噢是死的了.袋子弄到牠的腳所以動一下..厚!

然後我又把整包放去水糟,拿了牙刷準備幫牠刷洗,戴上了手套.....

想說都買了還是得處理,人家說死螃蟹要僅快處理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看了螃蟹很久.....但我怎麼也不敢下手.....當下很懊悔為什麼要買這來折磨自己啊~~~

看了有十幾分之久....又再去問一下苗哥..還條件交換...

但他老大哥不會就是不會.....於是我又把整包放回去冰箱...

哎......要臭酸了吧...

 

晚上和苗哥說他只要幫我把嗑給掰開,牠的肚子我來處理....

苗哥說只要有處理的教學他就弄..

我查好了...然後.....一直沒人要去弄..

於是..螃蟹又在冰箱躺了一夜.....

想當然爾...牠臭掉了.....

然後..我們就把牠丟了....

 

對不起...老天爺.....我浪費食物...糟塌糧食.....

下次不敢了..

螃蟹對不起...

嗚~

 

但下次去店裡,我還是會點螃蟹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ichuan2 的頭像
    weichuan2

    歐歐.歐買尬的部落格

    weichua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